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际新闻

阿根廷总统赴美和“偶像”特朗普初相见,紧紧相拥,却有求于拜登

时间:2024-02-25 11:51:38  来源:译言网  作者:

当地时间2月24日,阿根廷总统哈维尔·米莱意外地出现在于华盛顿特区外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(CPAC)的后台,和美国前总统唐纳德·特朗普见面了。据报道称,这是米莱和特朗普的首次面对面。

从米莱的表情就能知道,他对此次见面是多么的兴奋和开心,颇有些迷弟见到偶像的感觉。

现年53岁的米莱被戏称为“阿根廷的特朗普”,而他也很喜欢这个称呼,不止一次地表达过个人对特朗普的欣赏。

看到特朗普后,米莱大喊了一声“总统!”,随后就送上了热烈的拥抱,两位都有着个性头型的人,紧紧地相拥在了一起。

“他是支持我的人,他也会让阿根廷再次伟大!”特朗普在跟现场记者介绍米莱时这样说道,“我意识到他是少数几个能真正做得很好的人之一。”

据悉,米莱和特朗普的见面时间很短,他是在特朗普发表演讲的间隙与其见面了。

在见面的过程中,米莱带着兴奋的语调跟特朗普说:“非常感激您所做的一切工作”,并且还告诉特朗普说,“我希望再次见到你,希望下次见到你时你已经担任总统了。”

和之前的特朗普一样,都是“政治局外人”的米莱在胜选时曾表示,阿根廷将成为美国最主要的盟友之一,他迫切需要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大利益相关者的美国的支持。

想来现年77岁的特朗普会对自己的迷弟予以大力支持的,但问题是,现在的他只是参选者,未来能否入主白宫还不确定。现在米莱却也不得不求助于拜登政府。

说来颇为有趣的是,就在和特朗普见面的前一天,米莱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拜登的国务卿安东尼·布林肯举行了会谈。

布林肯称赞了米雷对稳定经济所做出的努力,“绝对至关重要。”而米莱也希望拜登政府在经济方面予以阿根廷更多的帮助。

米莱应该知道特朗普和拜登是水火不容的,刚求助完拜登,转身就和特朗普亲密无间,米莱的这个举动是否会激怒美国现任政府,还真是有待观察,到目前为止,美国国务院方面还没有就米莱和特朗普的见面予以评论。

而在米莱和特朗普见面前,布林肯就被问及如何看待可能会发生的事情,他简单地说了一句:“这当然取决于他自己。”

有消息称,美国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使马克·斯坦利 (Marc Stanley)曾建议米莱不要在CPAC上发言,因为他认为这次会议不适合米莱参加。但阿根廷安全部长帕特里夏·布尔里奇(Patricia Bullrich)却回应称,米莱很荣幸能来,“他来这里是作为演讲者,发表一般性演讲,而不是谈论选举。”

值得注意的是,在去年11月当选总统后,米莱曾两次到美国,包括这一次和特朗普见面,但从没有见过拜登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“921”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,机舱内部画面曝光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,美媒:最早今年夏末抵达,“充满期待”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