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际新闻

事态严重!澳洲要爆发“难民危机”?还有人对女童下手,禽兽不如…

时间:2024-02-25 13:48:11  来源:澳新见闻  作者:

澳洲其他大陆很远,人员的往来主要靠飞机。

但大家也不要忘了,澳洲同样拥有漫长的海岸线。

就在前几天,

两大批的难民相继在澳偷渡上岸,

再次引发了人们

对于澳洲安全问题的担忧。

毕竟,

难民在澳洲可是个敏感话题。

这几年,澳洲的治安严重恶化,

而很多恶性案件的源头都是难民。

他们往往没有接受过合适的教育,被放入澳洲社会后就去偷去抢,有些人还会犯下杀人、强奸等罪行。

对此,许多人苦不堪言,希望政府能够出台规定,对这些人实施管制。

两批难民偷渡上岸

据报道,近日,有数十名难民乘船悄悄地登陆了西澳的偏远地区。

他们被当地的原住民发现。

上周五,有人发现有约30名男子正在灌木丛里乘凉,这些男子据信来自巴基斯坦、孟加拉国等地。

上周五早上被发现后,

他们还在大街上游荡。

据报道,这些男子身穿T恤和裤子,身体状况良好。据称他们还在当地的商店买了水。

其中一名难民表示,他们从印度尼西亚前往澳大利亚,在海上度过了五天。

他说,这群人被送到海滩后,步行了约35公里,然后被当地人发现。

该男子说,他以前住在澳大利亚,但当他的签证被拒绝时,他被驱逐回巴基斯坦,在那里他被逮捕并遭受酷刑。

“我不能回到巴基斯坦。”

他表示,他已经支付了8000澳元从印度尼西亚前往澳大利亚,并希望申请庇护,以便他的家人可以与他团聚。

还有报道称,有13名男子出现在一个原住民营地,据信他们来自印度和孟加拉国。

这些人都已被送往瑙鲁进行离岸处理,也就是送到了难民营里面。

澳边境管理被批存在漏洞

近段时间以来,不断有难民通过海路偷渡到澳洲,引发人们的担忧。

毕竟,这些难民乘坐的船只应该在抵达澳洲之前就被澳洲的边境部队发现,进而实施拦截。

许多澳洲人质疑:为什么边境部队对此无动于衷?

而且,

他们也不是近期第一批成功上岸的难民。

早在去年11月份,还有一艘船偷偷登陆西澳,船上有12人,他们被当地的原住民发现。

人们甚至不知道这些人已经在澳洲境内“潜伏”了多久,因为他们乘坐的船并没有被探测到。

后来的调查表明,他们应当是被印尼的渔民送过来的,为了偷渡到澳洲,他们每人向印尼的渔民支付了15250澳元。

在如此多的难民被发现后,针对澳总理艾博年的批评声此起彼伏。

澳边境部队(ABF)专员Michael Outram说,决策者之间的分歧影响了偷渡者对澳大利亚边境规则的看法。

边境部队表示,去年高等法院裁定释放无限期拘留的移民后,边境部队对偷渡活动的担忧已经加剧。

自由党领袖Peter Dutton则批评称:“在边境问题上,我们的总理软弱无能。”

“难以想象这些船只会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通过。”

影子国防部长Andrew Hastie也表示:“我认为,偷渡者发现本届政府在国家安全、边境安全方面软弱无力,他们现在正在考验总理。”

不过,澳总理艾博年否认他失去了对国家边境的控制。

艾博年为自己辩护,坚称政府没有失去对边境的控制,并表示不会将国家安全事务政治化。

他说:“我们非常有信心,

主权边界的运作依然存在,

我们正在执行我们说过的政策。”

难民致澳洲治安恶化

大批恶性案件出现

许多人可能对欧洲的难民危机深有印象,来自北非、中东、乌克兰等地的难民疯狂地涌入欧洲,造成了不小的混乱,德国、法国等国的犯罪率都上升了,一些城市的治安出现危机。

如今,澳洲也面临相似的情况。

此前,澳洲已经接纳了不少来自叙利亚、伊拉克等地的难民,他们是通过接纳难民的计划合法入境的。

去年11月,高等法院作出一项颇具争议的裁决,裁定无限期羁押移民并不合法,因此大批曾经被关押的移民得到释放。

而最近,

有大量与难民有关的恶性案件出现,

多人因性侵等罪名被抓,

甚至还有难民轮奸未成年女孩,

简直是禽兽不如。

据报道,19岁的伊拉克难民Abthar Bassam Talib Al-Athmany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17岁男孩于去年8月27日将一名年仅15岁的女孩关在酒店里,对其实施了惨无人道的虐待。

据称,Al-Athmany和那名17岁的男孩涉嫌用菜刀威胁女孩,剥光她的衣服,在拍摄视频的情况下对其实施轮奸。

而且,这两名青少年在折磨女孩的过程中对她进行了“有辱人格和侮辱性”的对待,包括在她的Instagram页面上发布两则毒品和卖淫广告,还试图在Instagram上为受害者“拉皮条”。

据称,她被用自己的T恤蒙住双眼,并被迫进入淋浴间,在冷水中被人多次强奸。

后来,第二名女孩据称在当晚晚些时候到达现场查看女孩的情况,但也被阻止离开房间,并被命令脱掉衣服。

两名女孩最终在凌晨逃离了房间,逃到了亲戚家,亲戚向警方报了案。

这名19岁的伊拉克难民被指控一项严重的性侵罪。然而,

他只被关了3个多月就保释出狱了。

无独有偶,还有一名难民Emran Dad同样也犯下离谱的罪行。

据报道,Emran Dad此前利用难民身份进入澳洲,获得了庇护签证,

然而他却在澳洲境内强迫

未成年人非法卖淫。

据称,

他猥亵和性侵了超过10名未成年女性,

然后强迫她们加入到卖淫组织。

他被关在移民拘留中心,后来得到释放。

没想到,刚被释放不久,他就开始在网络上发表色情言论,寻找未成年的女孩作为目标。

结果,他再次被关押进拘留中心,这次能关多久还不好说……

除了这些罪犯,更多的有案底的人已被释放,其中不乏性侵过10岁儿童、参与多次入室抢劫的累犯。

这些人的释放,自然导致许多澳洲居民的不满,尽管后来出台了补救措施(给罪犯上电子脚镣),社区的不安仍未消退。

与此同时,在澳洲

申请庇护者的数量,还在上升。

根据统计,去年8-11月,乘飞机抵达澳大利亚的寻求庇护者人数创下历史新高,每月有2000多人。

随着这些人中的大部分并不会得到批准真正在澳长居,但通过反复申诉签证,他们实际上也可在澳合法居留数年。

去年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后,澳洲政府接纳了大批巴勒斯坦难民,一些签证仅需一小时即可获得批准。

据称,当局批准了2200多份来自巴勒斯坦的签证。

然而,这其中却有人被爆出可能支持恐怖活动。

一名获得澳洲签证,可在澳大利亚重新定居的难民为与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事件相关的推文多次点赞。

该男子居住在墨尔本,21岁,名为Zahar Abuamro。

他于10月7日点赞了一条“庆祝胜利”的推文,推文称,在这个关键时刻,我们与巴勒斯坦兄弟姐妹站在一起,需要支持他们的事业和努力,以结束以色列的占领并建立独立国家。

他还点赞了另一些与哈马斯发动袭击、扣押以色列人质有关的推文。

此外,Zahar Abuamro还推出了一个众筹页面,呼吁人们捐赠资金,帮助他的父亲“安全、迅速地从加沙撤离”。

账号的主人则声称,他不支持10月7日哈马斯的袭击,他的帐户可能被黑客入侵了。

而澳洲的移民政策还有另一面:投资移民被大砍,学生签证被拒签,技术移民的配额在有些州却非常短缺,根本不够用……

或许,难民比留学生、技术/投资移民更加有用?

印象结语

相比于欧洲的难民危机,澳洲的问题还没有到那么严重的地步。

但正因如此,更应该迅速将危机扼杀在摇篮之中,而不能任其发展壮大。

欧洲的前车之鉴就摆在我们面前。有些国家一开始是愿意接纳难民的;

但随着难民整船、整车地不断涌入,一个国家多出几万甚至几十万居无定所的难民,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。

一部分难民受过不错的教育,能够胜任一些工作,安置起来较为容易,而更多的人根本难以在一个新的国家立足,于是走上了犯罪的道路。

解决难民问题,宜早不宜迟。如果只是几船人,想必警方还可以毫无顾虑地把他们先送到瑙鲁去。

但如果,每天都有船来呢?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“921”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,机舱内部画面曝光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,美媒:最早今年夏末抵达,“充满期待”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