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际新闻

中国对乌克兰仁至义尽,乌议员对华狂言:为了美国不惜与中国一战

时间:2024-02-25 14:57:04  来源:科大烽火  作者:

中国和乌克兰的关系目前微妙是事实,但中方依旧有着强烈的意愿去搞好中乌关系。然而乌方的一些人却并没有这么想,反而对着在俄乌问题上已经仁至义尽的中国放出了狂言。

【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阿列克谢·贡查连科在美国发表讲话】

【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阿列克谢·贡查连科在美国发表讲话】

据悉,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阿列克谢·贡查连科在访问美国期间声称,如果未来发生战争,美国会需要与他并肩作战的盟友,但这样的国家可能并不多,然而乌克兰却是美国的一个坚定伙伴。他强调,基辅已经准备好与美国并肩作战,无论是对付中国、朝鲜还是伊朗。

贡查连科还认为,美国拥有着“自由世界”最强大的军队,而乌克兰则仅次于美国,因此是一个“非常有价值的盟友”。他呼吁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军事援助,兑现美方曾经对乌克兰的承诺。贡查连科强调,乌克兰近期之所以在前线吃下败仗,与西方迟迟没来的军事援助有直接关系。

除此之外,这名乌克兰议员还抨击了美国政坛“过于关注”2024年总统选举的情况。他认为,当务之急就是帮助乌克兰,无论最后进入白宫的是谁,帮助乌克兰这件事情都不应该有丝毫动摇,因为支持乌克兰直接关乎美国利益。

【贡查连科认为美国政坛如今“过于关注”总统大选】

【贡查连科认为美国政坛如今“过于关注”总统大选】

虽然乌克兰这边发出“雷人”的言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但贡查连科这番话依旧令人感到相当离谱。说到底,他的终极目的只有一个,那就是让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军事援助。然而他为此说出的一些话,明显不对劲。

首先是把中国拉了上来。他的逻辑是,如果美国和中国未来出现对立的情况,那么乌克兰会作为“盟友”站在美国的一边,也会顺其自然地去对付中国。另外他抨击美国政坛“过于关注”总统大选的说法,则是把对乌军援的重要性凌驾在其之上。如果说贡查连科涉华的言论放在美国的政治环境内还算是说得通,那么后一个说法明显是心里没点数。

毫无疑问,贡查连科这次的涉华言论是相当消极的,很可能对本就微妙的中乌关系产生负面影响。我们都知道,中国没有干对不起乌克兰的事情。在俄乌冲突爆发后,保持中立的中国没有向双方提供武器,同时积极参与到劝谈促和的进程中,无论是对俄还是对乌,中方都进行了联系、也都做了工作。

【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近日与中方见面】

【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近日与中方见面】

在近日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,中方代表就会见了乌克兰外长库列巴。中方表示,两国多年之前就是战略合作伙伴,人民之间也有着传统友谊。无论国际形势走向何方,中方都希望两国关系能正常发展、造福两国人民。中方还感谢乌方在紧急状况下帮助中方人员安全撤离的举动。

中方再次强调,中国在俄乌冲突上不会拱火浇油、不会趁机干渔翁得利的事情,中国也不会向冲突地区以及冲突方出售致命性武器。只要和平的希望没有断绝,中方就会继续竭尽全力。

库列巴则表示,乌方愿意和中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,也愿意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。在全球事务中,中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。对中方之前发布的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立场文件,乌克兰方面表示高度赞赏,也希望中方继续为促进和平发挥独特的建设性作用。

【乌克兰危机仍在持续】

【乌克兰危机仍在持续】

可以说,中乌的这次交流,算是给两国关系以及之后的交往定了调,同时,乌方对中方的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立场文件表示高度赞赏一事,其实是一个相当积极的信号。因为在此前,乌克兰这边是不太接受外界给出的和平建议,泽连斯基本人也曾表示,想要和平只能满足乌克兰这边提出的要求。乌方的这种态度一度让和平谈判的道路越来越难。

如今乌克兰对中方的提议表示高度赞赏,不仅说明乌方对于中方的工作和努力是认可的,而且很可能说明乌克兰当局在和平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和考量,而这显然不是一件坏事。

【泽连斯基政府需要给中国一个解释】

【泽连斯基政府需要给中国一个解释】

在中乌双方刚刚进行了氛围良好谈话的背景下,贡查连科却把中国和乌克兰对立起来,这无疑是相当刺耳的,甚至可能会对发展势头不错的中乌关系带来新的不稳定因素。已经有外媒称,中国外交部已经准备就这件事情通知乌克兰当局,让后者给一个解释。这种可能性确实是比较高,因为类似的事情之前也有过。

应该说,这件事情是相当微妙的,因为贡查连科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的身份,这件事情其实是可大可小的。如果往小了说,乌方可以说这是贡查连科自己的看法,与乌克兰当局无关,这种言论不会影响到中乌关系。然而如果要往大了说,贡查连科可能代表的是乌克兰最高拉达甚至乌克兰当局内的一批人,这个意义明显就不同了。

毫无疑问,泽连斯基政府必须重视这件事情,并尽早给中方一个合理的解释,因为贡查连科这番话的影响实在是过于不好。中乌双方已经接触过不止一次了,中方的真实想法,乌克兰当局应该再清楚不过。说到底,如果中国真有什么别的想法,俄乌战场恐怕早就不是这个局势,对于这一点,乌方应该也明白。现在的泽连斯基政府,最好好自为之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“921”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,机舱内部画面曝光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,美媒:最早今年夏末抵达,“充满期待”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