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际新闻

乌总统顾问谈阿夫杰耶夫卡沦陷:俄仅推进了几百米,乌绝对不妥协

时间:2024-02-23 10:17:59  来源:凤凰卫视资讯台  作者:

俄乌冲突两周年之际,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基辅接受本台特派记者专访。他认为,俄罗斯近来在战场上的进展,不会对整体战局产生重大影响,乌克兰仍有欧洲的支持,不会考虑停火谈判。

俄乌战争已持续近两年,乌克兰面临继续征兵,国内经济,与邻国关系等多重压力。波多利亚克表示,阿夫杰耶夫卡沦陷,仅代表俄方前进了数百米。但乌方目前仍控制着顿涅茨克地区的局势。俄乌战线长达近1000公里,且时刻处于动态。乌方不会因为这次损失改变态度,也绝对不会做出妥协。

波多利亚克也不认为欧洲国家减少了对乌克兰的援助。他说,俄乌战争强度高、规模大,欧洲之前没有在军事生产上投入足够的资金,也没有积累足够的资源。但德国今年计划支出75亿欧元。北欧、中欧国家的军费预算是去年的两到三倍,显示它们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援助。

他强调乌克兰只接受俄罗斯从乌克兰所有领土撤军。否则战争持续下去,只会有两种结果。

波多利亚克承认,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向美国解释支持乌克兰的重要性。但他也认为,欧洲国家都清楚了解战争失败将会带来的风险和后果,并都将今年的军费预算大幅增加,显示加大对乌克兰的援助力度。虽然持续两年的战争复杂和漫长的,但不管是欧洲还是乌克兰都有决心继续战斗下去。


 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“921”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,机舱内部画面曝光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,美媒:最早今年夏末抵达,“充满期待”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