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际新闻

布林肯露骨发言震惊网友,中国会成为美国的“菜谱”吗?

时间:2024-02-23 14:00:35  来源:罗富强说  作者:

“你不坐餐桌上,就会在菜单上”。这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谈到中美关系时的露骨发言。

这是一句美国建国之前殖民北美大陆时,流行在殖民者中的说法。意思就是,如果你不与我们为伍,那就只能被我们吃掉。这是盎格鲁沙克逊人对他们崇尚的“丛林法则”最典型的诠释。

布林肯2月1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,在小组讨论会中发言,谈及中美关系时,他引用了这样一句露骨的“老话”。这就说明,布林肯给中国的定位就是“非友即敌”。

也就是说,在布林肯看来,其实这也是在拜登看来,中国必须像日本、德国、乌克兰之类的国家一样,对美国言听计从,一切听命于美国。为美国的利益服务。否则,中国就是美国的敌人,是美国要打垮的目标,最终成为美国餐桌上的“菜肴”。好比伊拉克和阿富汗之类的国家。

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实录,参加这场讨论的还有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和印度外长苏杰生。主持人在现场提问布林肯,美中紧张局势正在导致更大的分裂,并且你们几乎是在争夺盟友:谁是我们的盟友呢?我们在联合国内部、各个联合国机构中,乃至全球范围内都看到了这一点。在你周游世界的过程中,你在多大程度上觉得自己在基本问题上受到了挑战呢?

布林肯先是回答,本届美国政府从一开始就对其盟友、伙伴关系和多边体系进行了投资和再投资。”“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:因为这符合我们的利益。”他继续说,“总的来说,我们认为,我们的比较优势在于拥有强大的自愿联盟和自愿伙伴关系网络。在国际体系中,如果你不坐在餐桌上,你就会出现在菜单上。因此,重新进行多边接触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,我们已经这样做了。”

布林肯此番言论,翻译过来就是拜登说的“恢复与旧盟友关系,发展新的盟友,形成更广泛的联盟,应对中国的系统性挑战。”

布林肯接着说,“谈到战略竞争——毫无疑问,我们与中国之间存在战略竞争。”但布林肯也称:“我们有责任负责任地管理这种关系。”布林肯还表示,在过去六七个月里,美方以可持续的方式与中方进行了接触,已经为两国关系带来了更大的稳定性。我们有竞争,我们在一些领域相互竞争,但也有我们可以而且应该合作的领域,因为这样做符合我们的利益。

毫无疑问,布林肯的对华关系阐述,就是美国政府的立场和态度。

我还是那句老话,对于美国言论当中的“狠话”我们一定要当真,因为它一定会付诸行动,并正在进行当中。而对于他们的“好话”,那就需要反过来听,反过来理解了。因为,美国政府当今的全球战略,就是战略欺骗。

正如我之前说过的那样,美国所谓“管理好两国关系,管理好竞争”,是为了设法稳住中国,一是不要趁机出手解决台湾问题,这时候美国顾不过来,也缺乏能力应对。二是不要明确支持俄罗斯,这会导致美国的战略失败。三是继续增持美债,帮助美国解决债务危机。

布林肯的言论,在全球引发强烈反响。有网友留言说,“把印第安人从几千万吃成现在几十万,身强体壮后就联合盟友去吃伊拉克人、巴拿马人、利比亚人、阿富汗人…翻开美国建国前后的历史,每一页都赫然印着两个字——吃人!”

这话虽然偏激了点,但的确道出了美国强大历程的本质。

还有网友说“没有谁能一直强盛到永远,这是历史规律,无可奈何花落去,一个已经外强中干的美国如今的确很沮丧,美元霸权即将终结,最终美国一定在菜单上。”

这样的预测,也比较符合拜登政府当今面临的困境。如果今年美国解决不了债务危机,上述预言大概率会变成现实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“921”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,机舱内部画面曝光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,美媒:最早今年夏末抵达,“充满期待”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