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际新闻

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就菲律宾侵闯黄岩岛发表谈话

时间:2024-02-23 13:30:41  来源:央视新闻  作者:

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甘羽表示,2月22日至23日,菲律宾渔业和水产资源局3002船不顾中方一再劝阻和警告,执意侵闯中国黄岩岛邻近海域。中国海警船在多次喊话警告无效的情况下,依法对菲船采取跟监外逼、航路管制等必要措施予以驱离,现场操作专业规范、正当合法、理性克制。菲方行为侵犯中方主权,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。我们敦促菲方立即停止侵权行径,并保留采取进一步管控行动的权利。中国对黄岩岛及其邻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。中国海警依法在中国管辖海域开展维权执法活动一以贯之,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。

(总台记者 国鹏)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“921”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,机舱内部画面曝光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,美媒:最早今年夏末抵达,“充满期待”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