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际新闻

卸任之际,安倍继续发推感谢多位欧盟国家领导人…

时间:2020-09-03 21:48:44  来源:环球网  作者:

【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】奥地利、卢森堡、西班牙、荷兰、希腊……当地时间9月3日这天,已宣布辞去日本首相职务的安倍晋三继续发推,感谢欧盟多国领导人。

他先是向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表示感谢:“谢谢你的友善之辞。我希望我们那因你访问而加深的友谊,在150周年纪念后的这一年里得到进一步加深。”

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此前发推向安倍表示感谢,“为日本和奥地利之间卓越的合作,我要感谢安倍晋三首相,并向他的健康致以最良好祝愿。去年,在我们两国建立双边关系150周年之际,我有幸前往东京做客。”

随后,安倍继续发推感谢卢森堡首相贝泰尔:“感谢5年前我访问卢森堡期间你们的亲切问候和热情款待。我衷心希望日本和卢森堡之间的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。”

贝泰尔此前发推说:“我要向安倍晋三致以良好的祝愿,祝他身体健康。我们赞赏日本与卢森堡之间长期的友谊,我们感谢你在领导期间帮助建立(两国间)强有力的伙伴关系。望你早日康复,期待我们能再见面。”

然后,安倍继续感谢西班牙首相桑切斯:“感谢桑切斯首相的关心。我回忆起两年前我访问西班牙时你邀请我共进晚餐时的情景,很是温暖。期望日本与西班牙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。”

桑切斯此前发推称:“我已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达早日康复的祝福。我们代表西班牙政府感谢你为贵国所做的努力和工作。我相信西班牙和日本将继续推进并深化战略关系。”

安倍还感谢了荷兰首相吕特:“感谢吕特首相在我去年访问鹿特丹期间对我的温暖言行和盛情款待。希望我们与荷兰的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。”

吕特曾发推对安倍卸任表示关心:“很遗憾听到我的日本同事安倍辞去首相一职的消息。我回忆起一段温暖而持久的伙伴关系。去年我们在鹿特丹和在大阪举行G20会议期间的谈话涌上心头。我祝他有更多力量。”

安倍随后感谢了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:“谢谢你,米佐塔基斯总理,谢谢你的友善言语。我希望希腊与日本、欧盟与日本在各领域的伙伴关系能够进一步加强。”

米佐塔基斯此前发推表示祝福:“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早日康复。作为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,他在促进和加强欧日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。”

当地时间8月28日,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,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。安倍在会上表示,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,无法做出正确政治判断,决定辞去首相一职。安倍称从上个月中旬开始,自己就感到体力被耗尽,身体状况出现异常。对于辞职这一决定,安倍则表示,这对他来说就像一种“断肠之痛”。随后,多国领导人发推对安倍卸任作出回应。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大赞安倍“将被公认为日本史上最伟大首相”,为此,安倍回应特朗普称,“谢谢你用亲切的话语来表扬我……我们的伙伴关系让日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稳健。”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,俄乌战局走向何方?
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,俄
北斗系统总设计师: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
北斗系统总设计师:北斗
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
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