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际新闻

日本本州东海岸发生7.1级地震 连发6级以上地震

时间:2012-12-10 15:27:27  来源:网易  作者:未知
地震发生地点示意图。路透
工作人员在展示地震计数据。

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,北京时间2008年5月8日0时45分,在日本本州东海岸近海(北纬36.1度,东经141.6度)发生7.1级地震,已致使5人受轻伤。

新华网东京5月8日电 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,日本本州以东海域当地时间8日凌晨1时45分(北京时间0时45分)发生里氏6.7级地震。这是不到1小时内同一海域发生的第二次里氏6级以上地震。

  气象厅说,地震震中位于茨城县以东海域,具体位置为北纬36.2度、东经141.7度,震源深度为40公里。地震震级为里氏6.7级,北海道太平洋沿岸和本州东部地区都有震感,其中栃木县震感最强,东京也有明显震感,晃动持续了近20秒。

  据日本媒体报道,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或财产损失的消息,有关方面正在加紧进行受灾确认工作。气象厅说,此次地震造成海面潮位的一些变化,但不会造成海啸。

  当地时间8日凌晨1时02分(北京时间0时02分),同一海域发生里氏6.3级地震。

新华网东京5月8日电 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,日本本州东部海域当地时间8日凌晨1时02分(北京时间8日凌晨0时02分)发生里氏6.3级地震。

气象厅说,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茨城县以东海域,具体位置为北纬36.2度、东经142.1度,震源深度为20公里。地震震级为里氏6.3级,关东及东北南部太平洋沿岸地区震感较大,东京也有明显震感。

目前尚无关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。气象厅说,此次地震不会造成海啸。 (本文来源:新华网 作者:刘赞)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,俄乌战局走向何方?
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,俄
北斗系统总设计师: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
北斗系统总设计师:北斗
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
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