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内新闻

浙江媒体披露:宗庆后住院期间仍在办公,曾表示放心不下公司

时间:2024-02-25 15:05:15  来源:澎湃新闻  作者:

宗庆后

宗庆后

娃哈哈集团创始人、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,于2月25日10时30分在杭州逝世,享年79岁。

1987年,宗庆后带领一个校办企业的两名退休教师,凭着14万元借款,靠代销汽水、棒冰起家,通过产品创新、技术创新、营销创新,创立了“娃哈哈”这一知名品牌。宗庆后也成为改革开放后民营企业家的代表人物之一。

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《浙商》杂志披露了宗庆后住院期间的生前片段。

据《浙商》杂志2月25日报道,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,1月6日,宗庆后躺在病床上一边吸着氧,一边和同事商量着公司里的事情。探望他的人问他,为什么不安排其他人代劳,宗庆后说,公司如同自己的小孩一样,放心不下。另一位消息人士称,1月25日宗庆后在病房,安装了体征监测仪器,当时有点发烧,神志清醒,状态还好,还和安装人员交流了仪器使用事宜。单人病房里有打印机、许多文件,宗庆后住院期间仍在办公。

报道称,宗庆后早几年确诊肺癌,并动了手术。手术后依然坚持工作,出席各种论坛活动。

此前,据都市快报报道,宗庆后春节前就因肺癌病重入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,情况一直不太好。2月22日,娃哈哈在微博发布声明称,宗庆后先生确因身体原因正在医院接受治疗,目前情况稳定,娃哈哈集团各项业务正常运行。

据娃哈哈集团官网介绍,该公司创建于1987年,在创始人宗庆后的带领下,35年累计销售额8601亿元,利税1740亿元,上缴税金742亿元。娃哈哈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81个生产基地、187家子公司,拥有员工近3万人,位居中国企业500强、中国制造业500强、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。

公司产品涵盖包装饮用水、蛋白饮料、碳酸饮料、茶饮料、果蔬汁饮料、咖啡饮料、植物饮料、特殊用途饮料、罐头食品、乳制品、医药保健食品等十余类200多个品种,其中纯净水、AD钙奶、营养快线、八宝粥是家喻户晓的国民产品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“921”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,机舱内部画面曝光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,美媒:最早今年夏末抵达,“充满期待”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