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国内新闻

大陆通报的菠萝害虫情况大陆也有,可通过熏蒸来灭除?国台办回应

时间:2021-03-17 11:07:21  来源:环球网  作者:

【环球网快讯】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今天(17日)上午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。

记者:台农业部门负责人及岛内有舆论表示,大陆方面通报的菠萝害虫情况其实在大陆也有两种以上,可以经过熏蒸处理来灭除风险。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?

朱凤莲:对于这个问题,看到报道之后我也专门学习了一下,也有咨询专业部门。关于台湾有些人提到在大陆也有的两种害虫,比如大洋臀纹粉蚧和新菠萝灰粉蚧,在大陆个别地方有零星分布,但处于有效的检疫管控状态。

至于熏蒸处理灭除风险问题,大家要特别注意的是采用熏蒸处理易造成菠萝变黑,品质降低;熏蒸使用的溴甲烷熏蒸剂是有害药剂,大量使用会对操作人员的健康带来危害,也会对大气臭氧层造成破坏。因此,大陆方面一直要求应在菠萝种植、加工过程中加强源头管控,消除植物疫情风险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“921”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
台气象部门:花莲地震是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,机舱内部画面曝光
普京乘坐图-160M战略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,美媒:最早今年夏末抵达,“充满期待”
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级地震,兰州、定西、临夏等地震感强烈
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.2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吉利胜黄金         诚信赢天下